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了解自然,学会爱与保护——旁听赵怡燕老师课心得 .周文驰
时间:2013-11-07 13:18:28   阅读:          

了解自然,学会爱与保护

——旁听赵怡燕老师课心得

文:周文驰

近期,我有幸旁听了一节环境保护与生态伦理课。

初次见到赵怡燕老师,感受到的是一种和蔼可亲的性格和清雅脱俗的气质。她带着微笑,走进教室,开始了她的课堂。她的语调会随着所讲内容的性质而发生变化,当提及严峻的生态问题,她的语调立即严肃起来,而课堂的气氛也随即有些沉闷,当提及一些美丽的环境,她又会笑着跟同学谈论一些生活趣事,课堂同时又开始活泼。她的课堂不只是保持一种一成不变的调,而是有高音,有低音的乐章。课堂的气氛在赵怡燕老师的解说下像音符一样跳动。

赵老师还很喜欢调侃,并有着丰富的肢体语言,会用一些流行的说话方式。在她的课堂上,经常会听到她对环境的一些感叹,她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拓宽自己的眼界,不要仅限于看到的、听到的,还要关心他人,关心人类的心,了解人类的生活。她用影音向同学证明世界环境的严峻,她打开窗帘,让学生看看窗外的环境,重视生活中的环保问题。

课后,我向赵老师请教她的教学理念,并询问她曾带着学生光脚躺草坪的课。她说她心中的人与自然应当是一体的,光着脚,才能更亲密的接触自然,躺着,才能从自然的角度观赏天空。自然只是窗外的一道风景,如果没有关心,那些美就会被我们忽略,所以需要我们了解自然,才能学会爱自然。

当今社会,我们因为急匆匆的生活晕头转向,很少回去关爱自然,关心自然。正如赵老师所说,我们不能只把眼光放在我们在人生路边看到的、听到的,还应当关注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学会爱,才会保护。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