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研究机构
      课题管理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慈善法治与社会治理学科团队成员撰写的研究报告获得省审计厅采纳
时间:2019-03-28 09:18:50   阅读:          

我院慈善法治与社会治理学科团队成员邵培樟副教授、韩娟老师撰写的研究报告《加强“善”审计 预防“善”腐败 提升“善”治理》获得了省审计厅领导批示与采纳:该研究成果结合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形式,从完善慈善审计法律依据、构建“三位一体”的慈善审计体系以及创新慈善审计方式方法等层面,分析了审计如何介入慈善事业以及如何发挥预防“善”腐败,提升“善”治理作用,对加强我省慈善审计工作,有较好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该研究成果认为:审计在预防慈善领域腐败问题、提高慈善活动透明度中具有重要作用,但我国当前慈善审计立法不完善、审计主体及审计内容不明确等问题制约着审计职能的发挥。慈善领域应完善地方审计立法或指引以实现慈善审计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通过构建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国家审计三位一体的审计体系和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监督效能,预防“善”腐败,提升“善”治理。

该研究成果的核心内容也同时在审计署主管、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的国内内部审计权威刊物《中国内部审计》2019年第2期发表。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