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游盐官品文化谈中心镇建设与发展 ——浙财东方行管学会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2-07-05 21:19:29   阅读:          

2012年7月4日,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行管学会赴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钱塘江畔的盐官景区开始了第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经过事先电话预约,团队一行来到了位于盐官景区的盐官景区管理委员会,在游客服务中心团队受到了朱主任的热情接待,对朱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访谈。

经访谈团队成员了解到,盐官镇作为浙江省第二批省级中心镇,在经济、农业、工业、旅游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特别是旅游产业,盐官自古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宗教兴盛,景区更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胜景于一地,这里有壮观天下无的海宁潮,有隐藏“乾隆身世”的陈阁老宅,有“江南紫禁城”之称的海神庙宫,有感受金庸先生儒雅气质和侠义精神的金庸书院等等,一日游千年,满城尽奇观。盐官景区在2000年设立景区管委会以来,在初期制订了具有目的性、可行性的规划,目前已形成初具规模特色的景点多处。同时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盐官第三产业的发展,围绕盐官文化,各种商业、旅馆、餐饮业发展迅速,为中心镇建设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极大的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水平。同时在老城区恢复以及新城区建设上,朱主任提到了基层干部耐心的工作和未来的规划。在盐官景区的文化旅游创新上,朱主任表示将充分挖掘盐官的旅游文化资源,针对不同的游客人群开发具有盐官特色的旅游项目,包括与国外的合作。

随后团队成员邀请朱主任在游客中心合影,朱主任欢快的接受了,之后团队成员表示,盐官景区在中心镇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带动大家一起富起来。并且深刻体会到了中心镇建设和发展要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并不断进行创新开发。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