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教育卫生促中心镇建设发展访谈——行管学会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2-07-05 20:35:08   阅读:          

2012年6月30日,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行管学会赴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一行来到海宁市长安镇,开始对长安中心镇建设进行了实地访问。一大早,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就乘坐公交从东方学院长安校区出发,从科教新城开发区来到了长安镇镇区。

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从公共服务角度出发,采访了一些卫生和教育相关人士,从这两个方面把握长安镇关于公共服务方面的一些现状及需要改善的地方。

上午团队成员走访了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并随机做了一些问卷调查和访谈。在与海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沈院长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又称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分院。在医疗改革方面,浙江省现在处于试点阶程。海宁市走在浙江省前端,加上农民自身积极性的提高,镇上将近2000人参加农保,有了农保卡,农民、打工者和外地人也可在此享受此政策。低保户群体由政府出钱为其办手续。为此,海宁市将取消农村户籍,更易于中心镇发展。

同时海宁三院还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签订协议,投资3.5亿,由政府全部拨款造新医院,加大了对海宁市中心镇的发展。经过采访的同学了解到海宁市长安镇的医疗改革还需加强,中心镇建设离不开医疗方面的支持

经过采访,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发现他们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抓住了近几年的发展契机,把一切有利条件化为独特的资源,使得自身能够长足深远的发展。沈院长和吴校长的自述,使得同学们学到了、认识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长安镇还为居民建立农村医疗保险,农保卡150元/年,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除此他们还深入了解了自身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和相关的管理经验,可谓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