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下基层走农村谈中心镇建设与发展——行管学会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2-07-05 20:38:46   阅读:          

2012年7月1日,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行管学会赴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一行在东方学院长安校区附近村落开始了第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8点,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来到老庄新村,走访了当地村民和个体户经营者,以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向村民了解了一些农村建设对中心镇的影响。从村民口中得知,大学城搬来长安镇后,交通便利了,商店多了,也带动了农村的一些行业发展,加强了农村与中心镇的联系。由于现在处于建设初期,集中的安置虽然对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但还是存在多方面的不足,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普及,公交车次少等村民生活不便的问题,村民们也表达了他们的希望和意见。随后团队成员还走访了老庄村村委会,由一位大学生村官进行的接待,态度很热情,解答了团队成员提出的关于新农村与中心镇建设相关联系的问题。

在与村官交谈中得知,新农村发展建设很快,农村需要有自己的特色,包括特色农业或者特色工业。村委会也为老年人建立老年人活动中心、为健身爱好者修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让村民有更好的环境锻炼。村官还强调,环境要大力改善,一个好的中心镇离不开环境的要求,所以乡村就要开始治理一些水污染,营造优美的环境为村民提供优良的住所。还要加强对乡村路面规划、树木绿化等方面的发展,老庄村会起到示范作用。

访谈结束后,团队成员还与村官合影留念,此次下基层走农村访谈非常成功,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认清了乡镇与农村之间的亲密联合关系,中心镇的建设离不开农村的特色发展,农村的发展同样也会带动中心镇的建设。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