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政分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9-04-02 16:51:5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8〕41号)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党委有关精神,现对法政分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总结。

一、基本情况  

法政分院党总支共有党支部2个,共有党员66名(含预备党员26名)。法政分院党总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评议过程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分别于2018年3月18日、4月2日在法政分院党员之家进行,生活会上联络党员和各积极分子、班委,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员和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交换想法,了解情况,充分听取了群众、积极分子以及支部党员的各项综合意见,发现了支部平时工作中尚存在的诸多不足,为开展评议会和今后工作的改进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另一方面,在党员大会中,各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个根据先前开展的生活会情况,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每位党员进行评议。

1554260471647725.png

1554260527934488.png

一、评议结果

法政分院党总支参评党员40人,未参评党员0人,请假党员数5人,缺勤党员数0人。评议结果优秀党员13人,合格党员27人,基本合格党员0人,不合格党员0人,评选程序公正,过程公开透明。(详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一)理论学习抓的不够紧,学习不够系统,党的理论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存在欠缺。党员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存在实用主义和应付检查的做法,深入系统学习少。

(二)党的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党支部制度建设有待完善。党建部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部分党员未能积极配合党建工作,缺乏自我责任感。此外,制度层面仍需进一步完善。

(三)缺乏较强的创新开拓精神。当前工作形势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大挑战,特别是创新意识,目前开展的工作中,存在怕乱求稳,安于现状的思想,缺乏开拓创新的思想,仍有较多待改进之处。

三、改进方向与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进一步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关注国家实事,树立正确的三观。

(二)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

(三)进一步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要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及时总结不足和反馈问题,追求党建工作更加完善和高效。

总之,本次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上,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 几个环节深入推进。会议着力突出“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确了党员“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基本内容。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人人自查互评,对全体学生党员一年来的思想、作风、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总结和客观评价,为党总支的整体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2019-4-2).doc

法政分院党总支

2019年4月2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