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漫漫法学路,青春砥砺行----法学学生职业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9-04-23 21:30:08   阅读:          

42219:00,法政分院有幸邀请了楷立律师事务所的楼国华、陈璋、林芝三位律师,为1617级法学专业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晚风习习,夜色渐凉,三律师百忙之中来到5J-504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为法学生们答疑解惑、分析职业特点。

首先,法政分院辅导员郑明武老师对三位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地向法学生们介绍楷立事务所的悠久历史。之后,楼律师回忆与东方的深厚情谊、与司法考试的深刻印象,和在座的法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互动与交流。在谈及律师这一职业中,楼律师更是举出许多鲜明的实例,以法考为切入点,带给学生们不同职业的参考价值。同时,其以把握大格局、抓好小细节为依据,着重强调了法考对于未来职业的重要性。随后,陈璋律师以“法考是一门敲门砖”出发,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现阶段企业、检察院、法院等地法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其次,林芝律师更是深入浅出地讲解律师的优势及困惑。新时代下,大批法学毕业生将会遇到严峻的就业问题,而解决此类问题的有效方法就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不断汲取知识、不断强化综合素质等,以知识武装头脑,以法考为就业方向。

紧接着,三位律师通过回忆美好的校园记忆,为法学生们讲述更多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在座的法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座谈会氛围不断高涨、掌声此起彼伏。在“如何平衡考研和法考的时间”、“事务所如何进行职位招聘”、“考研与法考何者更为重要”、“毕业生如何进行事务所的就业实习”等方面,三位律师根据岗位的所见所闻,一一解答。有途径、有目标、有计划是法学生选择合适道路的有效方法,在自我定位方面更是要依据兴趣、能力、年龄等因素的有效结合,打破思维僵化的局面。此外,无论走向何种岗位,三位律师都对法学生们提出建议: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增强个人能力、合理运用语言交流、注重团队协作精神等。

[3`F]{6$}4UVXPT5TG]~9X3.png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三优秀律师围绕“律师”这一话题,讲述了个人经验及岗位需要。通过细致入微的分析、生动形象的阐释,让在座法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定位。最后,律师向大家展示了律师资格证,并祝愿法政分院的学子们能够再接再厉,开创新时代的法政辉煌。

撰稿:李昶 摄影:张雨竹 初审:郑明武 终审: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