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徐勤孝:在生活点滴中读书
时间:2013-05-22 14:14:47   阅读:          

4月读书节活动在铃兰花的白色芳香中渐渐落下帷幕。有这么一个看似平凡的女生,在我院举行的“馨香景行,阅读人生”读书节的活动中,让我们大家眼前一亮。她就是我分院13级法学1班的徐勤孝同学。

在刚刚落下的学院首届读书节“一站到底——文史知识竞赛”中,她夺得了亚军的好名次。被问及平时爱看哪些书时,印象中这样文静的女生是喜欢文学经典,是那种优雅的文笔和有着丰富内涵的经典之作。但是她回答道:“不常看那些文学经典,只是简单浏览一下作者和书的大致内容。最近在翻阅老师推荐的必读书目,还常翻翻看杂志。”她接着说到:“杂志就是些《福布斯》,《看天下》,《财智人生》等。也不是故意去买的,家里订了这些,随手就拿来看了。”能在本次图书馆文史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看来广泛的阅读范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当谈及怎么读书时,她愣了一愣,她笑道:“没什么方法,不过在高科技的当下,手机和电脑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工具。除了看看纸质书,我还会在刷新朋友圈时关注一些官方的推送新闻,在空间刷新时,也会注意关注同学们的最新评论。还会去机房上网浏览一些最新资讯。看看那些名作大家的最新微博动态。”读书,在她的眼里已经不是单单的纸质书,电子书。“书”的范围已经扩大,她不再局限于名作,杂志,她把最新资讯也归到自己的阅读范围,做到了真正的在生活中读书。读书,看资讯,不知不觉就积累了一定的阅读量和眼界。她还建议大家:“在生活点滴中,书中难免会有些自己不懂的地方,大家可以去网上多查找,养成习惯以后就有了一定的阅读积累量,会从量变达到质变的效果,在其他书本里阅读到同样的东西会有自己的见解。”

说到读书的故事,她说:“偶尔在网上查询一些资料时会看到一些自己喜欢的段子,人物等。读书带来了较多的新鲜感。”

虽然四月已经悄悄溜走,但是我们的阅读热情可以和五月的艳阳一样热情。像徐勤孝同学一样,对于知识的汲取保持着万分的热情。我们正处在科技发达的现代,纸质书已经不是唯一的读书途径,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阅读大量的“书”。


生活各处尽是等待大家翻阅的“书”。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