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进德读书会第三期如期举办
时间:2015-05-04 12:48:08   阅读:          

捧一缕陈年书香,品一室雅恬幽香。 4月28日,法政分院本学年第一期法学茶座在五号教学楼502举行。此次茶话会由老师解读著作,大家交换意见两个环节组成。法政分院叶延玺老师莅临本次茶座,与13,14级学生一起探讨《金刚经说什么》南怀瑾著作这本书的读后感。

书香,茶韵,倾听辞赋醉醇芳。叶老师娓娓而谈,提出了自己的两点感悟,一.“真空妙有 缘起性空”,杯空,方载水;房空,方住人。二.“破除无明而见本性。”短短数字,竟现佛法大智慧。随后老师从《金刚经是什么》的解读中向我们讲述了从佛家中领悟静心,在静心中修身养性。

书香,茶韵,共谈书墨拥禅心。大家各抒己见,谈论风声,金加进同学抛出了“压制自己的欲望对不对的”人生哲理问题,同学议论纷纷,老师总结到,“满足合理欲望,不可贪酌。””祝一诺谈及了李叔同大师在人生巅峰之时,毅然度入空门的例子。

此次茶话会,内容饱满,形式新颖,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文学交流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和口才,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更促进了我校师生,同学之间的文学交流。

法政分院将在未来的每一次读书会,献上一杯茶的书香,宁静,致远。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