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法政分院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之走基层
时间:2012-07-04 14:58:15   阅读:          

2012年7月2日,法政分院学生党员消费者权益维护队赴海宁市长安镇对居民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做了问卷调查,并且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

上午九点,团队成员到达长安镇,并首先对居民展开了问卷调查。我们对长安镇30余名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人员进行随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连续发生阜阳假奶粉事件、苏丹红事件、三鹿奶粉事件、毒胶囊事件后,长安镇的居民对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甚是担忧,他们认为这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食品安全应该从源头加强监管。但是从调查的结果上看,食品安全的鉴别知识并没像对食品安全事件一样受到较大关注。因此,法政分院学生党员消费者权益维护队特地制作了有关食品安全鉴别方面知识的宣传单进行发放。宣传单中介绍了一些识别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这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初步鉴别能力,保护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此活动也是法政分院与工商所共建国民消费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调查组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就必须引入独立的第三方监督,这个第三方从本质上说应该是广大消费者。因此,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提高消费者辨别食品安全的能力是十分必要的。此次活动为我们后期的研究带来了有力的数据支持,为食品安全监督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