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趣味运动展风采,社区矫正暖人心——​海宁市司法局第七届校地共建年度活动暨社区矫正志愿者换届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6 19:09:25   阅读:          

    11月22日,由海宁司法局、法政分院共同举行的“趣味运动展风采,社区矫正暖人心——第七届社区矫正趣味运动会”在校篮球场正式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海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学栋、海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郭勇忠、海宁市紫薇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徐建国、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颖蕊老师、分院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舒振宇老师、法学专业老师钱建华老师,分院学办主任吕欢老师、分院辅导员郑明武老师、海宁市司法所矫正人员以及大学生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全体同学,本次活动由志愿者施鑫琪尧瑶同学主持。

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致力于加强大学生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在与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接触后,志愿者们不仅能更好的帮助他们调整心理问题,弘扬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更能丰富社区矫正人员的生活,在运动中找寻乐趣。

在青春律动的开场街舞结束后,叶颖蕊老师发表了讲话。叶老师首先代表举办单位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以及支持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又指出本次社区矫正趣味运动会是为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健康自信的积极心态,更好地融入社会,切实矫正他们的不良心理和行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矫正学员中掀起健身活动热潮。本次运动会不仅架起了社矫人员与志愿者相互交流的友谊桥梁,还拉近彼此间距离。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过去的三年里2016级大学生社区矫正队伍的志愿者们表现优异,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海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学栋、法政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颖蕊为2016级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过去的几年里为志愿者团队做出的辛勤贡献。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大学生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也不断迎来新鲜的血液,接下来海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郭勇忠、海宁市紫薇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徐建国为2018级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

 

    而后,2016级志愿者代表罗文倩进行了发言,在讲述了她的志愿经历后,她又表达了对分院老师们、志愿队伍同学们真挚的感谢,感谢志愿者团队提供的良好平台,为个人成长带来的宝贵财富,为志愿服务带来累累硕果。最后,2018级志愿者代表石淋也进行了发言,提出要实现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所许下的承诺,要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同时要积极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以最朴实的努力和行动来提升自我。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5个游戏项目,分别是,螃蟹夹球、绑腿接力跑、乒乓球接力运球、集体跳绳以及拔河。本次运动会架起了社矫人员与志愿者相互交流的友谊桥梁,拉近彼此间距离。赛场上,社区矫正人员们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参加比赛,为了团队的荣誉奋力拼搏,互相加油助威,留下了无数让人回味的精彩瞬间。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社区矫正人员的身体得到锻炼、心情也得到了放松。最后,17级志愿者庞雨蝶,沈迪尔为获胜队伍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突破,更是对社区矫正人员一次丰富的实践活动。最后,在欢声笑语与掌声中,海宁市司法局第七届校地共建年度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是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共建的硕果,其精神更是会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被传承下去。


(撰稿:张承霖 摄影:黄臻阳、张雨竹 审核:  )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