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公示公告 >> 正文
法政分院党总支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小结
时间:2019-12-11 14:23:04   阅读: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对法政分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总结。

一、基本情况  

法政分院党总支共有党支部2个,共有党员56名(含预备党员25名)。法政分院党总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

二、评议过程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分别于2019年12月10日14:00-14:30、12月3日9:00-12:00日在法政分院党员、会议室之家进行,组织生活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民主测评情况,结合评议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按照“优秀”“合格” “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个党员提出评定。评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

三、评议结果

法政分院党总支参评党员31人,未参评党员0人,请假党员数12人,缺勤党员数4人。评议结果优秀党员10人,合格党员21人,基本合格党员0人,不合格党员0人,评选程序公正,过程公开透明。(详见附件1)

四、存在问题

(一)理论学习欠缺。党员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存在实用主义和应付检查的做法,深入系统学习少。

(二)党的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党建部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部分党员未能积极配合党建工作,缺乏自我责任感。此外,制度层面仍需进一步完善。

五、改进方向与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进一步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关注国家实事,树立正确三观。

(二)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总之,本次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上,各党支部能够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教育载体作用,高质量地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用民主评议结果,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法政分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