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培养社会服务意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时间:2015-10-25 12:42:31   阅读:          

——大学生志愿参与看守所教育矫治改革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调研社会力量参与看守所教育矫治情况,完善海宁市看守所教育矫治改革新模式,10月23日,法政分院大学生看守所教育矫治志愿者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海宁市进行了有关社会力量参与看守所教育矫治工作的调研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走访海宁市看守所共建单位:海宁市司法所、海宁市图书馆。在访问中,海宁市司法局金科长向我们介绍,海宁市司法局作为海宁市看守所长期合作共建单位,为海宁市看守所提供了法制书籍、教育视频、专业讲师等资源,在海宁市看守所教育矫治改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与海宁市图书馆馆长助理吕助理的访谈中,我们得知,作为参与海宁市看守所教育矫治工作的社会力量之一,海宁市图书馆通过为看守所设立流动读书点、提供名师讲座等形式,向海宁市看守所的教育矫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第二部分是大学生志愿者至海宁市看守所,作为社会力量之一,参与到教育矫治工作中。根据海宁市看守所的教育需求,志愿者以“珍爱生命健康,远离黄赌毒”为主题,向在押人员进行了常规的普法教育讲座。

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大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同时也在考验大学生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有助于提升大学生专业素养。在调研过程中,志愿者团队成员严洁琼认为,“教育矫治工作的最终目的在于使受教育的在押人员日后能够更好的回归社会、融入家庭。因此应当鼓励社会力量教育矫治工作当中,通过社会力量在教育过程中的介入,以及为在押人员提供社会化平台,从帮助服刑人员寻求社会落脚点中取得突破。”

深入改革一线,参与实地调研,培养学以致用能力,既是现代社会对于大学生的普遍要求,也是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因此,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也鼓励我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看守所教育矫治志愿者活动中,成为我国看守所教育矫治改革的先行者!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