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关注流动人口,保卫社区安全——大学生警校共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和谐社区”活动
时间:2017-04-13 14:41:42   阅读: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背景下,和谐社区应该成为每一个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大学生,作为现代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2017年4月10日晚,分院大学生警校共建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招新后的首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流动人口,保卫社区安全”。

活动伊始,为了让初来乍道大一的小伙伴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志愿者队伍的工作内容,负责人肖冬琦学姐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在帅气可爱的协警大哥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工作。为了工作更好的开展,我们兵分三路,分别跟着协警大哥开始了流动人口的登记工作、检查商业区人员的暂住证、询问是否有新的外来人员居住等等活动。由于社区里流动人员较多,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仔细体会了每个细节,认真了解每户流动人口的信息,对比暂住证,省份证与真人的实际身份。下面就是我们工作时的认真模样了。紧接着,在工作结束后我们到派出所里,交流和学习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部署做好校园和社区周围的安全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网吧等复杂场所的清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清理到位。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流的过程中董警官多次强调我们校园内学生安全问题,据统计我校每学期会有50起左右的案件,其中多半是淘宝非法刷单,商家利用了大学生单纯的心理,欺诈大学生。我们也会在学校里进行宣传和讲解,以减少这类事件的发生。

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大一新生志愿者对警校共建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努力的把志愿者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 撰稿:毛晓晨 肖冬琦 终审:吕欢 )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