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开展教育服务,践行矫治理论
时间:2015-10-16 22:03:43   阅读:          

10月16日,应海宁市看守所负责人之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四名法学学生在海宁市看守所为在押人员举行了关于“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的主题教育讲座。本次宗旨在深入看守所教育矫治工作、践行自身矫治理论。

为根据看守所教育课程大纲的安排,此次的讲座主题主要针对在押人员的日常行为规范,强调法治社会下社会公民的正常行为准则,加强在押人员心灵矫治的基础工作。

教育课堂结束后,实践成员严洁琼分享了本次课堂体会,深刻地感受到在押人员对恢复其社会正常人地位的渴望,希望能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充分调整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心态,让他们重新认识他们在这个社会中要承担的责任,并希望能够为他们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尽一份微薄之力。同时严洁琼认为,深入调研一线,实地为看守所、拘留所的在押人员开设讲座这种形式,作为一种社会力量,大力推动了看守所的矫治工作的良好发展。

实践成员们与管教民警对此次课堂教育进行了彼此的交流,收获甚多。了解到此次讲座的不足之处,讲座内容涉及较多法律法规,理论性较强,不利于听课对象充分理解讲座内容。认识到教育矫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只有经过社会力量与看守所的持续共同努力才能取得较好的教育成效。

通过这次实地举办主题教育讲座的活动,使我校法政分院法学学生加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推动了看守所教育矫治工作的的发展。实践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需要加强自身的工作效果,还需要结合矫治对象的实际情况,与其他参与看守所矫治工作的社会力量进行有机结合,强力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看守所教育矫治模式的建立,维护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