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课程思政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中备课会的通知
时间:2022-06-21 10:10:21   阅读:          

 

各系、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暑期“课程思政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中备课会现就举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主题

利用百年党史资源,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二、会议时间

2022年7月6日-9日(共计4天)

三、参加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其他相关教师

四、主要内容

1、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建设。

2、教学改革研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考试改革经验总结,下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题库建设和线上考试筹备。

3、思政第二课堂建设:2019级学生开展建设、筹备思政大讲堂、拟定思政红色参考书籍。

4、“有风景的思政课”品牌项目研讨。

5、“三框架十维度”思政课程建设研讨。

6、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

7、新开课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概论》研讨。

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集中备课。

、防疫要求

1.按照浙江和杭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与会面员在报到时需提供居民健康卡的绿码,十四天行程记录 ,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参加;自备口罩等防疫用品。原则上不安排下述人员类型参加培训:

1)近21天内有出境史的;

2)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有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相关症状的;

4)居民电子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2.报到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

、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1.请参加准确填写报名回执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回执见附件。请将回执电子版发至邮箱:bendzfdzf@sina.com)。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丁忠锋(老师):18967378272

Email:bendzfdzf@sina.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