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宁法治论坛:第十一届司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23-02-02 11:06:33   阅读:          

尊敬的      

2021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调要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二十大报告也强调要完善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数字时代的良法善治,需要构建数字法治,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和数字技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高效、公平与正义。为深入研究数字法治新问题,回应司法实践难点,海宁市人民法院联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海宁市人民检察院、海宁市司法局拟定于2023225日召开“海宁法治论坛:第十一届司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探讨基层数字法治的理论前沿与实践疑难,为学界、司法实务界提供一个分享实务经验、交流学习理论的平台。

一、会议主题与研讨议题

1、会议主题:基层数字法治的理论与实践

2、研讨议题:

1)数字司法场景与应用

2)数字检察与法律监督

3)刑事司法实践中的疑难问题

二、会议时间

2023225日(周六)全天

三、会议地点

承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法院

地点:海宁浙大圆正国际酒店

三、会议形式

线下+线上。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具体观看链接届时通知。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其他费用自理。

五、会议人员

参会人员需要提交与主题相关的论文或摘要,截至日期为2023212日,需注明。请将论文电子版发至会议邮箱:hnguobs @126.com。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15日之前发出。本次论坛将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司法实务部门相关领导等莅临指导。

六、会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周立波 17758009299

海宁市人民法院 郭百顺 13506831386

海宁市人民检察院 马屹 13706598437

海宁市司法局 潘晓龙 13656609233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海宁市人民法院

海宁市人民检察院  海宁市司法局

 202322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