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9届院级优秀毕业生李雅倩:别在最好的年华里混日子
时间:2019-04-23 19:32:24   阅读:          

李雅倩,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档案部部长等多个职务。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中共党员、优秀学生预备党员、最具服务奉献精神奖、第八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大学生青春歌舞大赛一等奖、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军训联欢晚会歌舞表演二等奖、第二届学生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二等奖、“东方好基金”模拟投资将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法学是典型的先苦后甜,胜者通吃的长线专业。你们必须经受各种痛苦的经历,无法承受的人趁早出局。 入学第一天你们就应该知道,这个专业需要背最厚的书,参加最难的考试,忍受最低的初次就业率,更重要的是,必须在精神上脱胎换骨。 法学是成年人的工作,如果不快点毁掉你们的童年,你们怎么真正成熟? 法学是统治者的事业,如果不快点毁掉你们的平民心态,怎么能进入领导者的行列? 法学是研究人性恶的科学,如果不深刻的直面邪恶,你们又怎么能彻底明白正义?

——张明楷

初生牛犊不怕虎

多年以后,当你听到“东方学院”四个字的时候,你会想起这个故事刚刚开始的上午,你满载着亲人的期盼、拖着笨重的行李、怀揣着梦想来到大学,开启你新的征程。那时的李雅倩也和其他大一新生一样,对于“大学”有着憧憬和新奇,好似初生的牛犊,对大学里所有事物都跃跃欲试。她喜欢在尝试中不断改变自己的感觉。无论是选择加入舞社,还是选择通过竞选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亦或者是选择经过面试进入艺术部和志愿者团队。这对于一个慢热性格的她而言都极富挑战性,李雅倩却在突破自我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不同的体验和快乐。

在李雅倩看来,所有的改变和探索都是为了更好地自我认知。她说,在刚进入大学对自己的认知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更好认识自己的方式,就是去尝试,去不断地冲破各个方向的壁垒。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

“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就好好学。”不同于她在日常生活中的跳脱与活泼,李雅倩在工作中总是带着一种果决与魄力。她热爱工作,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学生党支部档案部部长、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位,“优秀学生干部”、“每月之星”等荣誉正是对她工作的最好认可。她善于根据自己的状态协调学习和休息,让自己保持在一个恰当的平衡上。在把主要精力放在课堂认真听讲上来保持好成绩外,她还喜欢在多样的生活里探索不同的精彩。

她从不甘于沿着一条固定不变的路走下去,除了工作和学习外,她想尝试更多的东西。她说,在这些不一样的环境中,我更能感受到不同的方向给我带来的改变,让我不断发现自己真正想要追寻的是什么。她参加了不同的课余活动,各种学科竞赛,各类文体竞赛,同时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去。从“大学生青春歌舞大赛一等奖”,到“文体奖学金”,再到“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以及“最具服务奉献精神”等张张奖状,无一不展现着她丰富的大学生涯。

摈弃浮躁,简单生活

四年过去了,她有太多的苦与乐、泪与笑、徘徊与坚守。但她从不害怕过简单的生活。她的大学生涯尽管不是每一天都如旁人看起来这么的光鲜,但充实是真的。她会是晚自习结束后捡垃圾的那一个,她也会是比赛前提早到达现场做好准备的那一个,她还会是大家散会后默默梳理会议内容写备忘的那一个。尽管都是一些平凡的琐事,但在李雅倩看来,在大学,踏踏实实地做完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才是生活的常态。这个世界有太多欲望、太多诱惑,所以需要在校园里去坚守自己的初心。

2.jpg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