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詹际彪:不做下一个谁
时间:2018-04-13 22:30:33   阅读:          

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我

詹际彪

詹际彪,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4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任职班级宣传委员、法政分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并创立校青莲社。辛勤的耕耘也收获了一些肯定,获得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回顾四年,思绪万千,和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一样,如今的我还是默默告诉自己: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我!

凡事相对,从心而终。

大学四年,有一个主题从始至终围绕着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便是学习和工作如何才能兼顾。我不是圣人,所以坦言我并没有做到兼顾。从姚亦亚老师把我引进学生干部这个大门开始,懵懵懂懂地加入组织部,毅然坚定地加入阳光关怀,肩负压力地接下创立青莲社的任务,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从心而论的抉择。即使老姚已然离开很久,即使她并不清楚我有多么感恩她,但我还是很想把她写进这篇文字。无论是做事的态度,还是运筹帷幄的风度,我在老师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四年的经历一次又一次地验证着这句话,我并不后悔在组织部、在阳光关怀、在青莲社花费了多少精力。在其位的时候,是责任更多,如今却是要感谢这些经历,教会我很多也收获了这辈子不会再有的东西。一个出色的团队,虽然离不开一个尽心的负责人,其实更离不开的是成员的齐心。我很感恩遇到了多少可爱的人,陪我一起努力,一起面对困难,一起接受嘉奖。

越临近毕业,我们越是遇到了一个叫”选择“的东西。有的人考研,有的人就业,有的人创业,有的人迷茫。总有人问我,你英语这么好,怎么不考研。因为我对自己的人生有着属于自己的目标和小理想,我并不想做那个畏惧社会的竞争、随大流的“这年头的大学生”。就像大二的时候选择阳光关怀一样,我绝不做下一个谁,也绝不随波逐流,现在的我已经成功就业。这就是我的人生态度,没有优劣,没有后悔,一切都是从心的决定。

离开了学校才愈发觉得学校的温暖,学校总有热腾腾的饭菜、总有一群逗逼的同学、总有一群尽心尽力的老师。即使当下的社会充满着未知和无穷的挑战,即使是多么的弱肉强食,我依旧笑看人生,跟从自己的内心,随时准备迎接转角处充满着惊喜的挑战。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