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赵天赟:未来由自己主宰
时间:2018-04-13 22:31:13   阅读:          

赵天赟:未来由自己主宰





微信图片_20180330185410


赵天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14法学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浙江财经大学“挑战杯”三等奖,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把握人生&天道酬勤

当经历了高中紧张而繁忙的三年,很多人自然而然觉得在大学可以轻松了,觉得自己自由了。其实,现实是骨感的。想要在毕业之际有所收获,学有所成,还是需要我们自身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目标和定位,知道自己以后将来要做什么,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而不是看似忙忙碌碌过完大学四年。她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过去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它已然成为往事,已经翻篇。她的座右铭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你努力付出艰辛的汗水,你才有成功的可能。她依旧清晰地记得大一刚进校园的光景,如今已是毕业季。看似大学生活很漫长,现在回想也是一晃而过。虽然大学里也有许多开心的时刻,比如学习有所进步,时常能够寝室聚餐,而且和室友也经常出去旅游。美好的时刻在深深印在她的脑海里。但她也提出了自己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坎坷和瓶颈,虽然在2017年的末代司考中没有通过,但她依旧坦然面对,在失败中找寻原因。确实,只有潜心认真准备过,才有权利说自己的运气不够好。

时间管理&劳逸结合

她提出了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具备时间管理能力。很多人会说学习和工作中很难权衡和把控时间,许多人会把大部分时间利用在部门活动中,因而对学习有所疏忽。这时候,假如你学会了时间管理,那么在学习和工作中就能变得很从容淡定。学习、工作、健身运动应该每天都安排好一定的时间,才不会每天都觉得碌碌无为。

当然,除了学习,也要学会劳逸结合,定期出去玩耍放松心情哦。因为到大三的时候大家基本在准备司法考试,或者有部分同学准备公务员考试,都有各自的目标。所以呢,她劝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时候,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周末或者假期可以跟室友、朋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机会呀,因为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见面的机会就很难得啦。

赵天赟学姐最想说的是:“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并祝每一位东方法政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我们的母校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争光。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