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政分院新生成长论坛之《法律思维与法律方法》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0-10-18 14:33:56   阅读:          
法政分院新生成长论坛之《法律思维与法律方法》讲座顺利举行
陈琰琳
10月15日晚上6点30分,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法政分院为2010级法学专业新生举办了以“法律思维与法律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教师、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浙江民营企业法律诊所副主任王俊老师主讲,王俊老师是法政分院最受欢迎的教师之一。王老师的讲座主要从理论法学与应用法学两方面展开来引导我们应如何正确地学习法律。
首先,王俊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法律的各种分类,让同学们从宏观上把握了法学专业的体系,从法律学科、理论学科、应用法学这两大类逐级扩展,结合实际案例,说明理论的运用和实际运用相结合的必要性。以医学比作法学,形象地说明了法学各课程的作用。
其次,王俊老师分析了当今中国法律的发展形势,从中国现今法律的非职业化向精英化、特殊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引导我们正确科学地明确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以后的就业方向。
接着,王俊老师为我们学好法学专业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引导我们要掌握主动性,在“自主学习、老师引导”的学习环境中奋发向上,他以幽默而有趣的生活故事告诉我们法律语言技巧的重要性以及强调了法律解释要用结合案例、联系实际的方法来实践。

最后,王俊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整个讲座在王俊老师幽默的风格,深入浅出的小故事以及发人深思的道理下进行得十分融洽,同学们积极提问,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