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政分院新生成长论坛之《漫谈东方学院校纪校规》讲座顺利进行
时间:2010-10-25 14:21:58   阅读:          

10月19日下午,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法政分院举行了由法政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叶颖蕊老师主讲的——漫谈东方学院校纪校规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法政分院开展的“规划大学,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0级新生成长论坛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面对分院全体新生的讲座。由于新生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就将面临如何适应并规划大学生活的难题,而校纪校规则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基本行为准则,这场讲座所讲述的内容正合乎同学们的需要,为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奠定了基础。
讲座开场,叶老师以一个简单而有趣的游戏带领新生走进她的讲堂,并对现场的同学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新生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的失望之感远远高于对大学新生活的迷茫。针对这个情况,叶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基础较差的学生最后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寓意表明,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积极地树立目标并为之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终会获得成功。叶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2+2”、转入校本部、评奖评优的一些细则,告诉每位同学进入大学后,又将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起跑。激励同学们要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就要明确树立目标、认真学习,未来便有无限可能。在介绍了评奖细则之后,叶老师最后还强调奖惩分明制度,违纪违规的同学要根据情节严重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也让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每个阶段的实践环节,锻炼并提高自身多方位的综合能力。在讲座中,叶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法政分院优秀毕业生的成功例子,也举出了一些违纪处分的案例,将原本可能枯燥乏味的校纪校规讲座变得充满趣味。
此次讲座的圆满成功也标志着法政分院举办的新生成长论坛系列讲座落下帷幕。参加讲座的新生表示,在讲座中获益良多,相信这些讲座能帮助自己今后在大学路上走的更好。(廖丹琳)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