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郑友德教授为我院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0-11-29 14:45:33   阅读:          

11月1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友德教授莅临我校,举办了一场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系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科技服务部名家讲坛系列之一,由科技服务部副部长陈晓阳老师主持,法政分院副院长邵培樟老师和法学专业王俊老师出席。08、09、10级法学专业学生全部到场。

本次讲座中,郑友德教授始终围绕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与经济社会好又快发展的的重要性展开。期间,郑友德教授着重以国内IT龙头华为企业和中国高铁为个案进行具体分析,一再强调知识产权对企业及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并因此提出,自主创新特别是人力资源创新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驱动力与必经之路的观点。讲座最后,郑友德教授再次强调自主创新意识,知识产权意识和品牌意识的重要性,并以诙谐却不失庄重的语调巧妙将话题引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主学习问题上,鼓励在场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培养自己对他人对自身的批判精神,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迎合当今国际人才市场的需求。
欧美许多发达国家甚是注重年轻一代自主能力的培养,具有丰富游学经历的郑友德教授以其自身经历以及育人不诲的精神,用生动平实的言语将本次讲座的主题思想带入了法政分院,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这从讲座最后的学生自由提问环节的热烈程度与深度中可体现出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