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死刑之殇——以药家鑫案为背景
时间:2011-05-17 13:27:26   阅读:          
文/施云霞
5月15日晚18:30在5教101东方学院法政分院举办了以“中国死刑之殇——药家鑫案为背景”的讲座,讲座邀请了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李翔老师。这场讲座也是法政分院 “第五届法政论坛”的第二场讲座。

李老师就药家鑫案的背景展开论述,对药家鑫案的种种争议之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老师从药家鑫案引出法律精英意志和司法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列举了很多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李老师提出,一个案件往往涉及许多问题,当代社会民众如何看待一个案件十分重要。对一个案件的不满可能会引起对其他事件的不满。一个案件只能代表一部分人的利益和诉求,但任何一个案件的处理可能会超越法律本身。正义和良心是最高准则。最后李老师还谈论了媒体与司法的关系,媒体会影响政治决策,而政治决策又与司法密切相关,舆论对司法也有一定程度的间接的压力。

李老师精彩的演讲让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许多同学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问题,李老师一一给出了精彩的解答。最后杨大春老师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在场的不少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中国死刑有一个新的看法和认识,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