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政分院赴海宁市人民法院实践教学
时间:2011-05-25 15:26:49   阅读:          
文/周婕 摄/鲁毅晨
5月18日,法政分院院长杨大春老师、副院长邵培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叶颖蕊老师、办公室主任祝丽萍老师、辅导员姚亦亚老师带领分院09级法学、行政管理专业和法学双专业共120余名学生走进海宁市人民法院。本次法院活动既是同学们的实训教学,也是法政分院“第五届法政论坛”的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阶段。上午由海宁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茅益东法官作“违法行政行为识别”的讲座。中午全体学生在享受法院提供的免费午餐后,参观海宁法院。下午全体学生旁听民事案件审判。

茅法官在讲座中提到,我国在改革开放的前三十年,在经济方面已取得一定成就,为了保障国家在日后的健康发展,要更加重视公平正义的分配。茅法官通过几则典型的违法行政行为案例,指出现今我国法律与政治的非正常关系,突出法治的重要性,提出行政执法应符合法律程序而非实体的观点。下午海宁法院专门选择在庞大的第一审判庭审理“顾陈英诉海宁市马桥中心小学劳动争议纠纷案”,供分院同学现场观摩。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审判,合议庭当庭判决被告方胜诉。整个审判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和代理人尽责尽力,据理力争,法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民事诉讼法》和法庭审判规则组织审判。通过旁听,同学们亲身学习到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完整程序,也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严谨和专业技术性,加深了对法学专业的理解。

本次海宁法院之行,是分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大规模外出,到实践部门进行实训教学。也使得已经走入第五届的法政论坛突破了以往专家学者讲座的单一形式,开始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其中,感同身受,丰富了论坛的形式,提高了论坛的效果,也推动了分院的发展进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