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 我院社工学子在浙江省第三届社会工作模拟大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0-12-09 10:28:26   阅读:          

1246,浙江省第三届高校社会工作模拟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浙江省社工师协会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13所高校53专业团队10支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专业队伍和两支志愿服务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斩获银奖、铜奖

11月份拿到大赛通知开始,社工系精心筹划、有序组织,紧锣密鼓地组织学生投身参与,经过层层的选拔和激烈的竞争确定了参加省赛学生的名单。老师们饱含热情、悉心指导、辛苦付出,参赛学生刻苦学习、专心训练、认真备赛,大大增强了竞争力。参赛团队分别围绕问题青少年社工职业认知疫情下的社会参与、社区营造、临终关怀、校园暴力等多方面热点社会问题,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技巧进行社工情景的演绎。比赛以视频拍摄的形式线上评选,我院社会工作系选送《让爱回来,让心扬帆——新冠康复者重新融入社会个案工作案例》、《社工合伙人》、《镜中的自己》三个作品获得评审老师的一致认可,斩获专业组银奖;《路的尽头 终是温暖和阳光》、《启程》两个作品以新颖的视角演绎社工介入与处理方式,获得专业组铜奖。此外,《生活值得温柔相待》、《原来是志愿者》两个作品入围志愿服务组,分别斩获银奖和铜奖。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队也分获大赛各等级奖项。

序号

小组名称

参赛作品

奖项(专业组)

1

心陈则霖

让爱回来,让心扬帆——新冠康复者重新融入社会个案工作案例

银奖

2

乘风破浪队

社工合伙人

银奖

3

随机组合

镜中的自己

银奖

4

星云守护者

路的尽头 终是温暖和阳光

铜奖

5

梦巴士

启程

铜奖

序号

小组名称

参赛作品

奖项(志愿服务组)

1

维周之翰团队

生活值得温柔相待

银奖

2

助人有乐

原来是志愿者

铜奖

本次比赛面向全省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旨在向全社会传达“助人自助”的理念与宗旨,扩大社会工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社会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促进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实践大有裨益,增加了我系与其他高校社工系的友好交往,为彼此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契机。同时,通过与兄弟院校交流比较,我院更加了解全省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给社会工作学科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更广阔的视野。(撰稿:王心雨;审核:舒振宇;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