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汇专业思想,成律政未来——法政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律师发展现状”
时间:2020-12-16 17:33:37   阅读:          

为了新生尽早融入专业,了解专业背景,从而指导专业有效学习。1215日,法政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第一场很荣幸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浙江省法学会网络法治研究会理事的孙鹏程律师,为我院新生讲解“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政学院邵培樟教授,20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由高永志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高永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孙鹏程律师,对孙鹏程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宣布,法政学院将聘请孙律师担任我院法学专业实务导师,由邵培樟院长为孙鹏程律师颁发聘书。

     本次讲座孙律师通过中国律所发展历程、规模所与中小所比较、杭州律师发展现状、律师业务发展趋势以及互联网法律业务发展趋势、律师成长与未来律师的挑战五大方面进行展开。通过与同学互动、数据比较,孙律师幽默风趣的介绍了初入律师行业的现状。孙律师结合自身从事的互联网法律业务,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新发展中把握自己的方向,孙律师指出:“律师行业的竞争是很大的,但是发展前景是很好的。从一个长远规划上看,同学们要有自己方向的把握,而不是做一名万金油律师,结合新模式发展中的新问题,例如电子商务、社交电商、大数据等等,会有更多空间取得成功。”

最后孙律师对人们从事律师行业给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好专业知识,提自身学历;二是提升自己办公水平,成为技术派律师;三是要活跃思维方式。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现场反响热烈。孙律师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法政学院20级新生们梳理了律师职业现状,指导了学生们在大学四年里如何针对性学习,达到了本系列讲座通过汇聚专业思想来帮助个人专业学习的目的。

(撰稿:翁赫 摄影:叶蓓嘉 初审:钱璐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