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经验为桥,行律师之路——法政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从法学专业到法律职业的转变”
时间:2020-12-21 19:11:58   阅读:          

  为了解决新生专业学习中的困惑,加深新生对于专业的理解以及做好新生的专业规划。12月18日,法政学院于5J-101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第二场,特别邀请到了担任浙江抱朴律师事务所主任的程立军律师,为法政学院法学专业新生讲解了“从法学专业到律师职业的转变”。本次活动出席由法政学院院长邵培樟教授,20级法学专业全体新生参与。由法政学院副院长韩娟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韩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程立军律师,新生对程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宣布,法政学院聘请程立军律师担任我院法学专业实务导师,由邵培樟院长为程立军律师颁发聘书。

本次讲座,程立军律师主要从5个方面为新生讲解及介绍律师职业,加强新生对于法学专业与律师职业的转变理解。首先,程立军律师对于“关于律师”,点出了律师是有着职业操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种社会职业。一位好律师需要有更高要求,除了应有的职业素养之外,还应有正直、善良的性格,还应具备敬业的态度和精神。

随后,程立军律师提及了党建问题,律师行业党建是政治要求和法律义务。党建增强每位法律人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提高了律师的思想素质。所以律师需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弘扬正义,体现正确社会价值。最后,程立军律师针对现在的律师行业,他认为社会还是缺乏优秀的法律人士,伴随着国家的法治建设,律师行业需要着更多的优秀人士。初入法学的新生们应该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要加强自身综合能力,为成为一位优秀的律师做好准备。

本次专业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程立军律师以他丰富的经历向新生们展现了真实的律师职业。通过他的感受,激励新生们从现在开始,提升自身能力,有面对行业挑战的勇气和自信。此次讲座,全面地体现了律师的所得所做,指导了20级新生如何在时代发展中提升自己,成为顺应国家法制化建设的综合性法律人才。

(撰稿:赵璐 摄影:邵银银 初审:钱璐 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