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支红色舞台剧,穿越时代的致敬”——“有风景的思政课”,浙财东方学子演绎红色、传承经典
时间:2020-12-23 11:13:25   阅读:          

自钱江晚报推出“有风景的思政课”栏目以来,无数青年学子获得熏陶,也为我省校园思政课的推广和改革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交流平台,形成了一股思想道德和政治理论教育的新风潮。为让更多读者聆听到优秀大学教师的思政课,2020年12月22日,举办了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指导,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钱江晚报联合主办的,以2020年的大事件为视角,以“四个自信”为主题的一堂现场思政公开课活动,邀请到省内优秀大学思政课教师开讲。学者教师、主办方、指导方领导、学生听众等,共100人左右出席本次活动现场。

其中,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师生受主办方特别邀请,作为唯一一支学生队伍上演红色话剧《大通秋雨》。结合秋瑾烈士的事迹,同学们以情景剧的表现形式,现场演绎了秋瑾烈士被捕、接受审讯、慷慨就义等片断。演员们在台上演绎着秋瑾故事,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游走,以灵魂感受英雄的思想,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红色之魂传递众人。红色剧场演出是我院创新思政课程的成果展现,我院自2016年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理论科学科研基地”伊始不断完善和增充实景宣讲内容,让同学们以驻馆志愿讲解员身份,用话剧讲演的方式参与到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去,以期打造富有感染力的思政“金课”品牌教育项目长期开展下去,从而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走进烈士纪念馆,实现做好烈士纪念工作、讲好烈士故事、传承烈士精神。四年来共接待社会各界观众逾百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最后,由主办为现场教师代表(4+6共10人)颁发“有风景的思政课”荣誉讲师团证书,我院法政学院教师徐冬代表学院领奖。我院教师将继续用好创新这个法宝,多为创新想办法,多从学生的视角出发,努力打通学校思政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隔阂。我院学生也将跟随导师的步伐,多听多学多理解,将理论和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姚香平 摄影:方值贺、胡超凡 初审:徐冬 终审:叶颖蕊 )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