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参正确方法,悟法之思维
时间:2020-12-30 14:52:04   阅读:          

学期渐末,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新生或对法律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法学的认知,找到正确的法律学习方法,法政学院特邀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海龙老师,在S3-401模拟法庭为同学们传授学习商法的方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政学院副院长韩娟老师以及20级全体法学新生,韩娟老师负责主持本场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什么是商法”“为什么要学习商法”“如何学习商法”。李海龙老师循循善诱,语言风趣,且大量旁征博引,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伊始,为使同学们更好理解法律,李海龙老师推荐了《公正》《法律是什么》等书籍,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书籍在法律学习方面形成自己的理解。而后以我们已学的法学导论知识为引,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商法。介绍期间不乏相关例子的解析,如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经营与商法,中美上市公司比较中商务方面的比重及商法对其进行的调节等。使得同学们能够对商法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李海龙老师主要通过相关观点或文献来论证商法的必要性。如:黄仁宇提出的数目字管理,产权制度和中立理性的司法制度,《叫魂》中谣言造成混乱的原因与商法的关系,哈佛报告中,商法内容阅读比例也是位列第一。他亦是通过举例论证,以证券法为例,剖析了万科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商法的作用,以此引出商法的学习方法。李海龙老师强调在商法的学习过程中,要有科学合理的科研方法,期望同学们能够自己查找资料解决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并提供了相关资料查找的网站。

最后,韩娟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该讲座锻炼了同学们的商法思维,教授了同学们商事法学习的方法,丰富了同学们相关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下学期的商法学习做好了铺垫。

(撰稿:陈晨昕 摄影:陈彤 初审:钱璐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