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似火 躬行向学 ——法政学院与省乔司监狱监校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 暨2020年乔司监狱实习积极分子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09 07:32:20   阅读:          

    48下午15:00,学院5J-502隆重举行与省乔司监狱监校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2020年乔司监狱实习积极分子表彰大会莅临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浙江省乔司监狱第十分监狱监狱长戴永伟、第十分监收押中心政治教导员何为杰,法政学院院长邵培樟,党总支书记叶颖蕊,副院长韩娟,学办主任钱璐,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王心雨,辅导员罗今以及往届参与乔司监狱实习学生代表,大会由学院外宣中心副主任、社工系徐冬主持。

会议伊始,叶颖蕊书记作重要讲话,首先她代表法政学院全体师生向乔司监狱表示感谢,感谢能有这次宝贵的机会一起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搭建实习平台。深感两单位合作不易,正是法政学院与乔司监狱的共同努力,才促进了今天签约仪式的举行。她强调同学们的专业与乔司监狱的实习工作十分契合,能得到这样的实习机会是十分幸运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宝贵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随后,戴永伟监狱长回顾了与我院共建以来依托现有涉法实践基地平台(“司法社会工作教学科研基地”和“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历程,高度评价了共建基地在过去四年内取得的成绩,并期待共建基地在我院的支持下在涉法实践应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青春故事分享”,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记得倾听梦想的声音、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利用好每一次实习机会,仅仅停留在完成的层面上还是很不够的,不但要完成,而且要完成得好,努力让实习期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效有益。

     而后,韩娟副院长宣读2019-2020年乔司监狱实习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名单。35名优秀实习生代表接受表彰,邵院长与戴监狱长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希望各位同学向获奖同学进行学习。紧接着,邵培樟院长和戴永伟监狱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实习教学基地协议书。在邵院长与戴监狱长的握手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律教学实践基地正式建立。

    接下来,优秀实习生代表王弘婷同学发表实习感言。她以自己在乔司监狱的实习经历和感受为切入点,从实习中的工作环节(例如录入电子档案,将纸质档案进行归档等)介绍入手,以亲身经历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乔司监狱实习期间的成长心路历程。通过实习,使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体会,学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技能,她鼓励同学们把实习机会当成是成长和进步的契机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乔司监狱提供珍贵实习机会的感谢

    最后,乔司监狱领导、法政学院与会老师以及全体获奖同学在台上合影留念。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2020年乔司监狱实习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签约表彰活动,承载的是法政学院与乔司监狱的共同努力,为的是使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优秀法律人才无疑是校监深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青春恰似火,躬行为向学,有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相信未来同学们将会在乔司监狱的实践实习中学习成长,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当中,培养对法律事业的热爱。身体力行践行我院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目标。


(撰稿:张钟璟  摄影:崔紫蓥  初审:徐冬  终审: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