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东方社工大讲坛第十一讲成功开讲
时间:2021-04-21 16:05:05   阅读:          

为培养应用型社工人才,丰富学生专业实践领域。4月21日下午,法政学院东方社工大讲坛第十一讲之“临终关怀服务的现状与趋势”专题讲座于三号实验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养老问题专家王先益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法政学院院长邵培樟教授主持。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以及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近百余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介绍了当前临终关怀的发展趋势及概念内涵。临终关怀是肯定生命的意义,同时也承认死亡为自然过程,是对治愈性治疗已无反应及利益的末期病患的整体积极照顾。临终关怀可以使临终者的生命尊严得到保障,也是当前社会工作实务探索的新兴领域。随后,王老师详细阐述了临终者的身心特点以及如何为临终者及其家人服务。王老师认为,不管是临终者本人还是其家人都应该为临终者的死亡做好准备。我们可以借助各种工具帮助临终者进行人生回顾,探索其生命历程,让其对自己的人生赋予某种意义。同时,临终者可以通过留下生前预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某些期许与嘱托,并且能够给予亲友一些鼓励。最后,王老师从医务社会工作的视角向同学们深度分析了社会工作介入的价值遵循、路径选择及操作技巧,独到全面的观点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王老师运用专业的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学生深度解释当前社会工作与临终关怀的价值契合与可行路径。

此次讲座氛围轻松融洽,讲座内容学术性强,专业度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赵璐 王心雨 摄影:方值贺 初审:舒振宇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