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方社工大讲坛第十二讲“当前养老服务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成功开讲
时间:2021-05-12 15:32:18   阅读:          

为培养应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5月11日下午,法政学院东方社工大讲坛第十二讲之“当前养老服务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于三号实验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杭州市西湖区社工领军人才,西湖区社工督导,西湖区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袁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社会工作系石卷苗老师主持。社会工作专近百余学生参加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袁芳老师从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现状引出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介绍了杭州的养老发展现状。着重提到了西湖区的三个特色服务:一是康养服务,该服务依托浙江医院、卫生院、企业、社会组织、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医疗养护服务;二是智慧+应用模式,西湖区结合互联网优势,建立了养老信息互通、康养一体化信息的平台,实现老人居家养老,并对特殊老人提供个性化点餐养老服务;三是“一键养老”,结合目前数字化时代大背景,老人在家运用智能手机,可在15分钟内实现健康护理、家庭保洁、生活照料、美食送餐、衣物洗涤等服务。最后,袁老师从政府、社会组织视角向同学们深度分析了目前应对老龄化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趋势,会逐渐向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发展。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袁老师提问关于学习社会工作如何在现代养老服务行业就业,袁老师运用专业的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学生深度解释当前老年社会工作者可就业领域和岗位,并且结合自身经验为学生解答对现代养老行业的疑惑。

此次讲座氛围轻松融洽,讲座内容学术性强,专业度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洪乐、石卷苗 初审:舒振宇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