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征途璀璨,星河可及 ——法政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23 15:14:09   阅读:          


   6月22日下午2点,法政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四年风雨兼程,时间沉淀的是知识的温度,母校带来的是人生的记忆,青涩懵懂而来,成熟收获满满而去,是离岸亦是归帆,东方学院的学子们蓬勃成长,法政学院见证了2021届毕业生的青葱岁月。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蒋钰明、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先益、海宁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裘靖飞、法政学院院长邵培樟、党总支书记叶颖蕊、副院长韩娟,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17级毕业班的同学们。本次大会由王安艺、孙梓钧同学主持。

   离别的时刻,分秒都变成了奢侈,我们相聚一堂,往昔珍惜,未来可期!典礼未始,开始播放毕业视频《启程》。2021届毕业生的四年春夏秋冬被记录在册,那些美好细小的瞬间成为了最珍贵的时间结晶,那些欢声笑语的时刻被定格在了最纯白的时光。视频还送上了老师及学长学姐、学弟学妹的真切祝福,在这样一支特别的视频中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正序。随后全场奏唱国歌,在激昂的乐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临别寄语,以待流年

   蒋钰明副院长首先登台致辞,发表了情感真挚的演讲。回顾校园点滴,蒋老师先带领大家重温四年校园生活,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同时他也为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母校的培育和教诲,坚定自己的梦想,踏实肯干,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二,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在未来工作中继续保持。语言真挚诚恳,发人自省。

   随后,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执行长、养老问题专家王先益老师总结自己宝贵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带来他的“最后一课”,送给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同学们三个字:“勤”,即未来工作单位做好自己,做一个勤快的人;“专”,找对自己专业发展方向,并能坚持走下去;“和”,和谐共处,做好人际关系的处理。王先益先生朴实实用的建议,是送给毕业生最珍贵的礼物。

   接着由教师代表社会工作系主任舒振宇老师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课堂的快乐时光,课后的趣味谈心,都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舒振宇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过去四年和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老师特别指出本届毕业大会的特殊意义,作为社工专业首届毕业生典礼,将是我院历史发展上的重要一步。最后,舒振宇老师期望毕业生们都能够熠熠闪光,在社会上散发能量。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经历四年的学习历练,2021届毕业生出现了一位又一位优秀人才。在这隆重的时刻,由叶颖蕊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接着学生代表17法学2班骆佳盼同学上台发表演讲,在她饱含深情的话语中,深深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之情,校园中可亲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都使她难以忘怀。在今日的惜别时刻,骆佳盼同学表态不会辜负母校的培养,时刻牢记母校的教诲,同学们在六月的花海中离开母校,奔向各自的前程,她也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有自己光明的未来。

   四年的努力付出,在今日得到回报,鲜花和掌声为成长铺路,来自母校的肯定与鼓励,将是奔赴梦想的动力。随后由邵培樟院长颁布了《关于授予2021届东方学院本科毕业生学生学位的决定》。

    颁布后紧接着举行了法政学院的传统仪式——拨穗仪式。拨穗,代表着麦穗的成熟,寓意着希望与祝福。毕业生们逐一上台,由领导以及老师们把学生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并与之合影留念。

     凤凰花开季,学子离校时。回首过去四年,你一定还记得春华路的三色堇,一定还记得冬蕴路的樱花树,在学弟学妹们合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中,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今日骄阳艳艳,天色湛亮,所有的欢声与泪水都尽情挥洒,今日之后,天色大亮,照亮往后努力奋战的日子。愿所有2021届毕业生都在自己的领域里熠熠闪光,愿此去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依旧仍是少年!

(撰稿:翁赫、赵璐 摄影:叶蓓嘉、陈彤 初审:罗今 终审: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