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邵培樟教授应邀参加长三角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时间:2021-08-05 20:52:56   阅读:          

8月5日由嘉兴市司法局主办的长三角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在嘉兴举办。我院院长、社会治理与地方法治研究院院长邵培樟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主旨演讲。

邵培樟教授以《关于加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法治保障的思考》为题,基于重要文件与讲话中的相关表述梳理,分享了加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法治保障的维度、目标与重点等方面的思考,他认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于一体的系统性工程,法治既要发挥引领与推动作用,又要发挥保护与保障作用,法学研究与法律实务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大有可为,也应有所为。

此次论坛是“首位战略”实施两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长三角区域法治一体化建设成果,协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示范引领地”,深化跨区域法律服务、基层依法治理、重大法治问题攻坚等方面的协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而举办的高层次论坛。省司法厅,嘉兴市,上海市青浦区、松江区、金山区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等领导以及高校专家近百人参会。

(撰稿:高永志;审核: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