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级新生爱国主义第一课
时间:2021-10-14 10:49:29   阅读:          


 

1012号下午,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学院联合策划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在影剧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各地革命烈士纪念馆选拔出来的8名优秀讲解员,以及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颖蕊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叶颖蕊书记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天应邀出席的各位讲解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烙上东方的印记,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各位讲解员们依次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打入敌特心脏的勇士》、《搏击长空的山鹰--徐婴烈士》、《信念之火永不灭》、《那时候的爱情》、《黑暗中的一抹红》、《血色诀别》、《以笔为刃的文化战士朱镜我》、《81192,请返航!的伟大革命故事,集体朗诵《烈士颂》作为此次课程的结尾。他们深情表露,凭借极具渲染力和感染力的语言告诉我们:红色基因一直以来就代表着革命精神的传承。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书写着民族的翻身史、富强的奋斗史。没有灵魂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崇尚英烈,告慰英灵,让烈士的精神融进中华民族的血脉铭刻在民族的记忆里,挺立起民族不屈的脊梁。

 

 

通过讲解员们流畅的演讲、丰富的舞台表达,以及图片和视频的展示,生动再现了一位位英雄的伟大形象,他们为革命事业、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祖国的山河。铭记是为了更好的纪念,只有共同守护一座座英雄鲜血铸就的精神丰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是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为东方新生学子打造的经典红色品牌项目,该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年。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将相关视频资源上传至东方马院微学工公众号供大家学习请大家关注。(通讯员 徐霞 摄影 杜萍 梁子怡 初审 马羚 终审 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