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第一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21-10-20 15:12:23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部署和帮助2021级法学新生尽快了解法学专业,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我院于10月19日J5-101教室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政学院院长邵培樟教授主讲,2021级全体法学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邵培樟院长对2021级法学新生选择东方,选择法学专业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四年如一日的热爱专业、钻研专业,校学有所获,未来学以致用随后邵培樟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重要意义以及实践要求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为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大要义,邵培樟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带给同学们更深入浅出的解释,严肃不失活跃西方的宪政“三权分立”绝不能生搬硬套进入我国,必须结合我国历史与国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道路和正确方向。本次讲座既是法学新生的专业启蒙课,更是一堂充分挖掘出了爱国主题的“思政”课

 

最后,邵培樟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深入总结。他表示与传统法治思想相比,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如下时代特点更加注重法律的实施,更加重视党对全面依法治国事业的领导,更加重视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全面依法治国。他向新生呼吁,法治中国建设离不开法律人才的付出,希望法学专业学生要不断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训练独特的法律思维和打下扎实的法学基础,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讲座反响热烈,在同学们鼓掌声中结束。明理而躬行,对于21级法学同学,通过本次讲座深入学习时代法治精神,不仅开阔了专业视野也指引了同学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大方向对于未来学习之路具有深远意义。

(撰稿:周佳翌   摄影:冯钲佳   初审:郑明武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