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海宁市群众身后“一件事”改革暨​ 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1-10-28 08:53:11   阅读:          

 

10月27日,由中共海宁市委、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宁市群众身后“一件事”改革暨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理论研讨会在海宁举办。我院院长、社会治理与地方法治研究院院长邵培樟教授、副院长韩娟副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主旨发言。

邵培樟教授以《海宁市依托身后“一件事”联办应用创新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模式的社会治理价值》为题,从“依托身后‘一件事’联办应用创新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模式是海宁市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的‘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生动实践”、“是海宁市率先探索群众身后涉财处置领域数字化改革和实现整体智治的创新举措”、“是海宁市社会治理创新之民生特色的典型事例”三个层面对海宁市在民生保障领域创新实践的社会治理价值进行了学理分析和总结提炼。

韩娟副教授围绕“遗产继承中的债权人保护问题”及“数字遗产继承问题”两个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对海宁市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模式提出程序方面的完善建议。

此次研讨会是我省数字化改革在公民遗产继承领域创新实践的理论探讨,也是海宁市创新公民遗产数字化服务模式的经验总结和下一步继续有效推进的有益诊断。海宁市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县市,以群众“身后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基础,借助数字化改革契机,集成开发上线身后“一件事”联办应用,在全省率先整合纳入涉财事项,不断推进群众“身后事项”办理的全流程闭环服务,为全省该项改革提供了“海宁样本”。

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常务副市长濮新达,浙江省司法厅、民政厅,嘉兴市民政局、司法局、银保监局分局,海宁市委改革办、发改局、民政局、司法局等省市领导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三十余人参会。

(撰稿:韩娟;终审:邵培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