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聚光行动”——公益项目研发、服务与管理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1 10:45:07   阅读:          

1029日,第四届“聚光行动”——公益项目研发、服务与管理决赛评审答辩会及颁奖仪式于3J-101圆满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聚光行动”——公益项目研发、服务与管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决赛共邀请到五位评委老师,分别是:法政学院院长、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邵培樟老师、社会工作系主任舒振宇老师、社会工作系郭美晨老师、社会工作系张莹老师,另外,还特别邀请到海宁市长安镇社工站督导姜丽霞老师。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12支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与专业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学生东方社工协会负责决赛具体工作事宜。

决赛开始前,社工系主任舒振宇老师为在场选手及观众介绍了“聚光行动”的历史、举办初衷和本次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当前中国正在步入“公益时代”,社会对专业的公益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而专业的公益服务必须以专业的公益项目为载体,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公益意识,激发大家对从事公益项目的激情。舒老师提到,希望能通过本次大赛,初步教会大家如何专业地做公益,从而将公益的理念传播得更远,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

 

紧接着,12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汇报讲解。参赛选手的汇报清晰且具有条理,其作品体现了自己对公益的见解,能够产生一定的社会效应。这些公益项目也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当今社会公益的期待,对于每一个项目,评委老师均给予了恳切的点评与建议。

 

最后,经过工作人员对评委老师打分的认真计算,确认出了本次参赛选手的最终名次,本次决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评委老师、获奖团队和工作人员全体合影留念,此次决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聚光行动”,将不同专业的同学汇聚一堂,让不同的专业理念与想法都融入到公益活动中,为我们的公益开展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本次大赛也促进了大学生了解公益、认识公益,培养了大学生的担当精神、探索精神、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

 

(撰稿:刘悦 初审:舒振宇 终审:邵培樟)


第四届“聚光行动”——公益项目研发、服务与管理大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

“让‘忧郁’成为‘优育’”——缓解新手妈妈育儿焦虑公益项目

沈佳宇 张燕菲 顾玲玲

廖海燕 王卿

一等奖

“保蓓计划”——留守女童友好之家

胡慧妮 黄乐 孔维宇

黄淑敏

二等奖

关注留守儿童,筑梦艺术起航

石锴琳 姚香平 毛蒙朱 俞欣悦

二等奖

流浪动物们的云领养

夏婉怡 祝如沄

三等奖

“之江绿道”捡跑计划

屈秀玲 胡海欣 陈琳欣

三等奖

忘不了食堂——阿尔兹海默症公益项目策划

应玲芳 崔紫蓥

三等奖

汇点点芯光,创精彩人生——后天残障人士再就业公益项目

朱锦锦 李攀宇 吴思丹

优秀奖

“暇意白首”老年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互联网+下的居家养老

王漫婷 胡译丹 邓柯柯

吕铭书 裴芊雨

优秀奖

“社区矫正,聚焦长安”

潘佳栋 王浩言 李嘉琪

司子涵 王婧暄

优秀奖

以步换物

沈丹彤 王伊诺 徐乐垚 卢景君

优秀奖

“助力读书梦”社会公益项目策划

王天泽 翟以勒 来泽宇 潘鑫怡 陆依萍

优秀奖

极速救援

郑冬梅

优秀奖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