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讲堂第二讲|成为一名“文人”——理解大卫·休谟
时间:2022-04-25 21:18:20   阅读:          

419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政大讲堂解读两会精神,喜迎二十大第二讲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讲座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从历史文人出发展现文化魅力,激励同学们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并为此努力奋斗。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浙江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张正萍做题为成为一名文人’——理解大卫·休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羚老师主持,东方学院师生约300余人参与。

讲座围绕大卫·休谟的传奇人生展开,从求学到学有所成,系统阐述了成为一名文人的全过程。张正萍副教授提出,伴随理性而来的怀疑已经成为当代思维方式的一个显著特征,渗透并蔓延在日常生活的许多角落,休谟的自画像“my own life”对于现代青年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面对世界范围内的情绪紧张、价值对立和意见抽象,现代人越是借助纯粹理性来排除生活的风险和偶然,越难以获得确定性。


张正萍副教授通过对休谟的《人性论》介绍,鼓励同学们勇敢的做自己,不要惧怕世人的看法不要失去勇气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且详细的进行解答。

张正萍副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独特见解,也有实践的深度,将成为文人与人生画像相结合,告诉我们应该学习休谟的勇气和毅力,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将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用实际行动将爱国思想转化为新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撰稿:梁晟奕、张红莉 初审:马羚 终审: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