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立波老师受聘为杭州市律协刑委会顾问并为全体委员授课
时间:2023-05-10 15:55:12   阅读:          

2023416日,浙江省刑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我院法律系副主任周立波老师被聘为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刑法专业委员会顾问,并为全体委员讲授《网络犯罪案件的有效辩护》课程,受到一致好评。

在授课中,周立波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体委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网络犯罪辩护课。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中,周老师以“如何进行有效的网络犯罪辩护”为核心主题,讲授了网络犯罪辩护的基本方法和实践应用。通过其亲身办理的“翻墙软件案”、“微信群驾照销分案”、“任天堂游戏机破解案”、“政务网注册证书案”、“三国杀游戏币窃取案”等经典案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个不同的网络犯罪罪名的构成要件、争议焦点和其中的辩护要点和方法。其中很多观点非常富有创见,如网络犯罪辩护方法中提出了“类比辩护”,也即通过虚拟网络空间与现实物理世界进行比照说明来进行辩护。此外,还提出了“一案、一课题”,“最好的辩护,不是让裁判者走自己的路,而是让裁判者走你铺的路”等等既富有新意又实用的观点,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授课现场讨论热烈,掌声雷动!撰稿:周立波;审核:邵培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