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工作22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社会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成功开讲
时间:2023-05-11 15:59:28   阅读:          

为进一步加深社会工作专业新生对专业、职业、行业的认知,5月11日上午,社会工作系特别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朱麟飞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社会工作与我们的生活”的专业教育讲座。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社会工作系主任舒振宇老师主持讲座,学生东方社工协会负责讲座现场的管理和安排。

朱麟飞老师为哲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系副主任,社会工作教学实验室主任,社会学教研室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社会学学会理事,杭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

讲座伊始,朱老师首先从社会工作专业模式入手强调了当下社会工作专业化和本土化的重要性。然后通过社区工作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工作专业的优势与挑战,并指出在具体实践中,应该多加注重专业理念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做到在充分调研情况下的多维度尊重和理解。接下来,朱老师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做出了指导,肯定了当前社会工作的影响力,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未来的就业前景。最后,朱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亲身外出研学实践的体验,真诚地希望与建议同学们能够踏出自己熟悉的环境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在夯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升实践能力,开阔视野,充实自我。

舒振宇老师对朱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以朱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扎实成长,并代表社工系对朱老师表达了感谢。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叶荷莲  初审:舒振宇  终审: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