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社会工作
时间:2017-03-17 09:19:09   阅读:          

专业特色

   社会工作专业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兴特色专业,由国内社会工作专业顶尖院系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对口支持建设。本专业拥有浙江省首批、省内独立学院唯一一家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省级实训基地(海宁市儿童福利院);拥有依托社会工作专业师资发起成立的两大社会工作机构(海宁仰山社会工作研究与服务中心、海宁市长安镇东方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及一个地方政府委托运营的长安镇(高新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本专业以司法社会工作社会服务机构运营与管理为特色人才培养方向,以“政、校、协”多平台协同培养为模式,以“专业支撑——机构依托——项目贯穿——基地落地”四位一体的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机制为载体,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恪守社会工作专业伦理、专业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实务技能较高的高素质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士2人,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1人,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访问学者3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且均具有社会工作者专业技术资格,具备扎实的专业实务指导能力。10名教师均接受过社会工作专业系统训练,分别来自于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福州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等国内外重点院校,教育背景丰富,视野开阔。本专业所有教师都在校外社会工作机构或其他相关部门兼任社工项目负责人或社工督导,丰富了实践教学经验,提高了教学水平,绝大部分教师具备“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除专任教师外,分院还建立了一支由浙江省民政厅社工处、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嘉兴市民政局、海宁市民政局以及各类社工机构等实务部门的资深工作人员构成的兼职教授或实务导师队伍,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

   职业能力

   经过四年本科培养,本专业学生拥有扎实的社会工作基础理论,熟练的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能胜任在民政、司法、劳动与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中从事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专业服务活动开展、社会服务资源链接、社会工作督导与评估、公益机构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导论、西方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实务、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非营利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审计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儿童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社区治理、社区沟通与技巧、社区工作实务与技巧、社区社会工作案例分析、社区社会工作实训、司法社会工作概论、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法律援助实务、司法社会工作实训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为各民政系统、司法行政系统、街道办事处等国家机关,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各级各类院校学生工作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慈善组织、专业社工机构、枢纽型社会组织等非营利组织。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