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研究机构
      课题管理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委托开展课题研究
时间:2017-05-30 10:44:54   阅读:          

近日,我院邵培樟老师、韩娟老师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委托,与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共同开展《电影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研究》课题研究(我院为第一承担单位,课题经费为6万元),课题以与电影有关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为核心研究任务,直接目标是为2017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制定《电影产业促进法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细则》(草案)及其说明,根据课题协议,将于8月底完成本课题研究任务。

据悉,《电影产业促进法》从2003年起就开始起草,在历经了十三载的酝酿后终于正式颁布。《电影产业促进法》的诞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不仅是文化产业领域中为数不多的法律之一,更填补了我国电影产业的立法空白,为电影产业的发展开启了法治化进程的新篇章。《电影产业促进法》从电影创作、摄制,电影发行、放映,电影产业支持、保障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为电影产业的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和保障。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