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法政分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1-11 19:30:28   阅读:          

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加强分院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和《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5学风建设年暨第八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浙财大东学【2015】21号)文件精神,分院决定于2015年11月开展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将通过“主题班会、特色团日、学术报告、各类竞赛”等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全面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目标,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活动对象:分院13、14、15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2015年11月

四、活动内容:

(一)私人定制促学风

活动形式:13、14、15级学生按照自愿原则,自由搭档,学长学姐“一对一”指导与帮扶。一是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科学的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二是指导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申报等具体学习活动。活动中分院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同学的感情和友谊,在生活和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约束,培养自律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形成良好的班风,促进学风建设。

(二)平等协商正学风

活动形式:为保证课堂出勤率,杜绝迟到、早退及旷课现象,分院将加强考勤管理,每节课由各班副班长进行点名并做好出勤记录,定期交由分院审核备案;部分课堂由师生双方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签订以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的学风协定方式,改善课堂学习氛围。在签订协定过程中,教师将专业课程教学与学院学风建设相结合,在帮助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内容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从而形成良好、有效、自主的学习氛围。让课堂氛围焕然一新,引导同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文明学习保学风

活动形式:提倡每日“课堂无早餐”活动。在“学风建设月”时间内,分院学风建设部将用一周时间每天进行监督巡查,严禁教室内吃早餐行为。以此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创建文明的学习环境,树立文明观念,形成文明学习的风尚。同时分院大力提倡“两早一晚”活动,提倡分院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加早自习、早锻炼以及晚自习,各班班委负责落实到位,做好相应的考勤记载。分院鼓励各班不定期开展各种特色形式的早、晚自习,做好活动记录。

(四)师生有约谈学风

活动形式:通过“师生有约”活动,建立定期开展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师生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与信任。召开专题沟通交流会,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表达广大同学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敬意,增强同学尊师爱师观念,引导学生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树立主人翁意识,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和内在动力。

(五)先锋模范促学风

活动形式:分院将积极发挥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组织的作用。使他们积极参与分院涉及学生成长的重大改革发展问题的研究和讨论,了解、宣传分院的发展规划、重大举措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深入了解和反映学生的合理要求和建议,自觉成为学生和教师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开展学习方法、学习经验交流会和各种学习竞赛活动如(法律演讲比赛,模拟公务员面试笔试),形成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

望各班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共同营造优良学风!

法政分院“一对一”私人定制成长帮扶计划表(1).doc

法政分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九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