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3-05-23 20:20:24   阅读: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分院: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争创一流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适应社会新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术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整体办学水平居于浙江省独立学院前列、社会声誉较高的教学型大学和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做出贡献。学院将于2013年5月至2014年1月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该项赛事作为2014年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校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挑战放飞希望 创业点燃梦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委员会

承办: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三、参赛资格和要求

(一)参赛资格。

凡2013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我院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申报参赛。

(二)参赛要求。

竞赛要求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提供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服务(项目来源包括:已在进行创业的项目;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以吸引风险投资,并投入实际运作,具体要求如下:

1、竞赛以创业计划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包括团队项目负责人、技术(服务)人员、管理人员、财务人员、营销人员等),并以团队的形式参赛。目前参赛团队的建议人数为4-7人,鼓励跨分院、专业组队参赛(一般情况下由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分院作为申报单位,团队成员也可通过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

2、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行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完整的计划书应包括概要、公司描述、产品与服务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策略及销售、财务分析、附录等部分。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整个大赛分为动员准备、立项参赛、校内竞赛、总结整改等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准备阶段(2013年5月)

各分院要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在分院内深入挖掘适合用于创业计划竞赛的已创业项目及各类科技成果,包括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和科学研究(所有技术成果需经成果所有人授权后方可用于竞赛)等。各分院应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动员准备工作。

(二)立项参赛阶段(2013年6月—9月)

1、根据调研情况,各分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立项参赛,确定各参赛团队竞赛项目及负责人(工商管理分院第七届营销策划大赛“3D营销”大赛获奖作品以及信息分院“三创”大赛等获奖作品可以直接参赛)。

2、各参赛创业团队须将详细的创业团队信息(包括团队的人员组成,创业项目介绍)上交至分院挑战杯负责人处,后转交由大学生科技协会备案。

有意愿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创业团队,请在5月24日前先将创业团队负责人(队长年级、专业、所属分院、长短号通讯方式)、团队成员名单(团队成员年级、专业、通讯方式)、导师信息以短信的形式,直接上报至大学生科技协会联络员处。

本次挑战杯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4日17点之前,请有参加想法的同学尽快在这个时间之前上报至大学生科技学会联络员处。

大学生科技协会联络员名单:

信息分院:张同学(622007)

财税分院:钱同学(677956)

工商管理分院:许同学(656905)

金融与经贸分院:孙同学(669706)

人文与艺术分院、法政分院、外国语分院:严同学(615329)

会计分院:徐同学(676569)

3、各个创业团队在上报基本信息之后,于6月下旬-9月中旬通过团队合作以及与导师交流,合力完成创业计划书以及申报书的撰写。创业计划书以及申报书的上交时间暂时定于9月中旬。

4、学院将结合竞赛的进程,积极组织创业计划竞赛培训和讲座。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创业成功人士,就大学生创业的知识储备、能力要求和风险资本市场的运作等主题举办讲座;同时加强对参赛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指导,内容包括创新创业知识、风险资本运营、资本市场运作、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指导等。请各参赛团队密切关注各讲座的开讲时间。参赛团队应适时修正创业(商业)计划书。

五、大赛评奖标准

对符合以下标准之一的参赛作品将优先考虑:

(一)有技术优势、服务优势、行业发展优势,经过一定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风险较低,投资回报较快的项目;

(二)已经对创业做了充分的准备具备了一定基础的项目;

(三)应届大学毕业生投身创业的项目。

六、奖励措施

(一)参加竞赛和获奖的同学可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生创新与奖励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浙财院东[2009]35号文件)规定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二)指导教师及获奖学生其他各类奖励参照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七、工作要求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彰显学院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各分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把竞赛当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促使全院关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形成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扩大该项竞赛活动在校内和学生中的影响。

八、资料下载

商业计划书格式以及撰写要求,请各个团队登陆大学生科技协会公共邮箱下载相关格式以及竞赛要求。

邮箱地址:dfdxskjxh@163.com(“东方大学生科技协会”)

邮箱密码:a123456

附件1: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委员会

2013年5月9日

附件1:

团队申报表

作品名称

作品所属领域

( ) A 、产品 B、服务

参赛分院

团队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分院名称

专业

年级

学制

入学时间

团队

其他

成员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学 历

年 级、专 业

备 注

团队负责人

联系方式

手机
(长号)

QQ

手机
(短号)

邮箱

作品简介

(限200字内)

(可另附页)

说明:1.必须由申报团队按要求填写,申报者情况栏内必须填写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