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法政分院关于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民主评议的通知
时间:2019-10-08 11:41:43   阅读:          

各系、各班级:

根据上级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分院实际情况,现将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民主评议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民主评议对象

2019-2020学年法政分院全日制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2019级新生)。

二、参评人员

由分院书记、政治辅导员、专业导师(综合导师)成立评议小组,负责分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具体组织和评审工作。

三、民主评议方式

1.10月8日-13日期间,认定评议小组成员根据学生提交的《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通过专业导师(综合导师),辅导员谈话、了解、考察,结合学生日常消费行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展开更为深入的调查认定工作,力争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并做好评议记录工作。

2.本学期第六周,分院书记主持召开评议大会,评议小组参会从客观实际出发,着重考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确定本分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及档次,结果在适当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日的公示。

四、工作要求

1.分院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平的原则,组织评议小组成员认真学习认定工作的相关制度,切实掌握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要求,有理有据展开工作,责任到位,提高认定精准度。

2.各班要深入细致摸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鼓励树立信心,帮助他们正确面对困难,消除心理负担。

3.各班要加强学生诚信建设,将诚信教育工作和困难认定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实反映家庭经济情况。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认定资格,收回助学金。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法政分院

2019108

附件一:评议表.docx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