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聚焦中心镇 服务在基层——行管学会赴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纪实
时间:2012-07-05 21:25:35   阅读:          

为响应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12年6月29日,我院行政管理学会赴长安中心镇建设实践调研团前往海宁市长安镇进行为期7天半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长安中心镇建设为主线,探究小城镇发展的因素。

在长安镇区的首天,上午队员们来到了海宁三院,与该院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关于长安镇医疗卫生事业的现状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与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就诊病人进行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调研。下午队员们来到海宁中学采访了吴副校长,了解长安文化事业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在她的介绍指引下参观了海宁中学,让队员们体会了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到对长安镇居民的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

翌日,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为了了解中心镇建设中城镇规划、环境保护、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和村民对长安中心镇了解的情况,来到了学校东大门对面的老庄新村,实践团队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式对村民和村委会干部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示,城镇规划、环境保护、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对中心镇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实践调研团在村内耐心友好的进行调研,得到了采访村民的一致认可。

在接下来的几天,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深入基层,走农村、访企业、下农田,游景区等等,分别从中心镇与农村农业、中心镇与特色企业、中心镇与旅游开发等角度出发,对中心镇有了宏观和围观两方面的把握,同时在城东村下农田采摘葡萄也让队员体会到农民生活的不易和农村生活的乐趣,给队员们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使得实践调研团队更加充分的了解农村,了解小城镇,让队员们真正走出课堂,走进社会。这样一段不寻常的经历让队员们懂得了太多,无论是感受城乡生活差异还是获得的成长,都是以前的生活所不曾遇到的。通过这次实践,对实践调研团成员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培养独立探索能力和服务奉献意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