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法政分院模拟听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2-11-30 19:24:28   阅读:          

1023上午,我院法政分院行政管理协会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一场模拟听证会,主题为东方学院讲座制度。法政分院院长杨大春﹑法政分院团总支书记姚亦亚、法政分院新生辅导员吕欢、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姚莉及12级法政分院学生参加了本场模拟听证会。

上午九时三十分,模拟听证会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宣读会场纪律,宣布听证会开始。

本次听证会设置了代表发言,观众提问,嘉宾总结点评三个环节,由行管协会会员扮演的各方代表,各自站在所在方立场,分析了院级讲座排票制度对本方群体利益的损益,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听证会开始,首先由各方代表入场就坐,依次陈述本方观点。提案方代表发言表示对于讲座排票制度规则的反对,具体表现为对宣传方式与讲座排票制度规则的不满。而听证方则恰好相反,认为讲座排票制度规则有利于保障公平。随后,专家发言,表示了对院级讲座制度的信心。

听证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各抒己见,却不失风度,文明交涉,以理服人。双方针对讲座的时间﹑目的﹑形式进行了提问与答辩。

随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场下同学纷纷争先向场上代表提问,场上代表一一为其耐心解答,并指出院级讲座除工作人员外坚决杜绝内部票,且开展讲座的目的不是为了学分而是为了开拓广大学生们的视野,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最后,姚莉老师为本场讲座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模拟听证会中的表现,并期待下次模拟听证会能够愈加精彩。

至此,本次模拟听证会圆满结束。本次模拟听证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听证会的形式和听证流程,并紧跟校园关注生活,宣扬正确的思想观念,加强了同学们对学院活动参与意识,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关心校园活动和培养全面思考的思维方式。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