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评优评奖
      助学工作
      寝室园区
      社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管工作 >> 正文
法学进德读书会
时间:2014-11-20 23:14:57   阅读:          

11月18日浓郁的书香弥漫。法政分院本学年第一期法学进德读书会在五号教学楼502举行。法政分院叶延玺老师莅临本次进德读书会就“社会契约论”的读后感14级新生展开了讨论。

“社会契约论”是卢梭的经典著作,深厚的哲学理念为我们推开了一个新的大门。同学们细细品味,各抒己见。以卢梭当时所处的时代为背景,就君主统治下的民主平等的追求,进行深入探讨,每个章节的论点不同,同学们用父与子之间的关系的契约来引出社会利益相连下的契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紧接着,同学们将自然本态过渡到社会本态,人类本能过渡到法制约束。场上众说风云,不亦乐乎。不少同学迎着上一个同学的话题展开论述,扩充不足之处。如他指出西方人崇尚人心本恶的观点,则她接着说明正因如此要用礼乐仁义来规范人民。到了激烈时,同学们的讨论恰如辩论,薄唇相击,推翻别人的观点,竖立自己的见解。如有同学说这本书的制度,观念体现已跟不上近代中国的发展潮流。马上有同学反驳到这本书里有很多观念依旧有可以借鉴之处,同时不忘举出例子,来维护自己的观点。期间对于同学们发明观点问题及不足之处,叶老师及时给予改正及补充。藏克家曾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培根言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此次进德读书会大家都积极参与,与同学,与老师互动,场上精彩纷呈,各位同学也收获满钵。

进德读书会结束时,叶延玺老师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思考,多发表自己的意见加强自己的阅读兴趣与能力。通过此次进德读书会的沟通,同学们不仅结交书友,同时将自己的精神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恰如列夫·托尔斯泰的至理名言: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